1. 2019院庆演出季 云门舞集 林怀民双舞作《白水》《微尘》
      1. 时间:2019年4月12-13日(周五-六)19:30
        地点:歌剧厅
        票价:80 180 380 480 680 880VIP
    1. 开演时间:
      价位:
      购买数量:
      *演出时长100分钟(含中场休息20分钟)
      《白水》约55分钟
      《微尘》约25分钟
       
      *每人一券,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迟到观众演出开始10分钟后方可入场。
       
      【银联高端卡线上购票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5月1日每周六、日9点起
      活动期间,银联白金和钻石信用卡(卡号62开头)持卡人使用银联在线支付购票,可尊享8折优惠(最高补贴100元),单卡单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4次优惠。每月限前500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本次活动不支持在线支付成功订票的退货处理。
      活动细则咨询:400-62-95516
       
      【浦发银行购票立减优惠】优惠详情请点击
      活动时间: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持卡人通过“小浦支付”购票可尊享满800元立减200元优惠,最高优惠200元!每人每月限享一次优惠,每月限前400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本次活动不支持在线支付成功订票的退货处理。
      活动细则咨询:400-820-8788
       
       
    2. 《白水》

      一张立雾溪的照片引发林怀民编作出这出视觉效果强烈优美的舞蹈组曲。
       
      幕起,一名穿着白色长裙的女子走向巨幅的彩色河流影像。艾瑞克‧萨提的钢琴曲如水,舞者起舞,影像色彩逐渐转黯,沉为黑白,深遽的漆黑中但见白水涛涛。河水变形,水纹婉转,浪花皓皓。计算机作图专用的绿色线条浮现,翻转画面,切割流水,几何图形的块状激湍横向移动,舞者逆着水流列队缓步,宛如卷轴徐徐开展。
       
      十二段独舞、双人舞、四人舞与群舞接连不断,舞者轻盈扬臂、旋转、奔驰、腾跃,白衣白裙飘逸回旋,呼应影像中的水花,映照投射到身上的黑白色块,走进铺天盖地的绿色光网。一个超现实的动感世界,轻巧、美丽,而诡异。
       
      舞者恒常前进又后退,舞句经常倒叙,有如电子影像的forward与rewind。绿色线条拉扯牵引,白水泛滥,复又汇聚成河。列队的舞者聚合,散开。长裙的女舞者穿梭舞群,把破题的独舞倒跳一次,在最后一个音符单足静立,然后缓步后退离台。在幕落之前,那黑白的河流安静地恢复了彩色的原貌。
       
      动作与音乐畅然和谐,诗意与科技倾轧撞击,《白水》是一出愉悦的纯舞蹈作品,却又隐隐呼唤众人脑海中,那逐渐被数位影像取代的自然风景。
       
      《微尘》

      炽烈的红黑背景,舞台灰烟弥漫。褐衣褴褛,蓬头垢面的舞者畏缩蹒跚,茫然望天。舞台侧光骤然加强,舞者聚集,惊恐颤抖;在肖斯塔科维奇《第八号弦乐四重奏》摧枯拉朽的音乐中四散流窜。
       
      舞者重新聚集,交臂抵抗,却一再溃败,一个接一个被烟雾吞噬。愈来愈浓的灰烟中,舞者勉力撑持,那“凄惨的无言的嘴”一开一合,有如出水残喘的鱼。
       
      1945年盟军地毯轰炸德国文化古都德勒斯登。1960年,目睹德勒斯登的断垣残壁,肖斯塔科维奇用三天的时间,谱出他最有名的四重奏。
       
      面对二十一世纪接连不断的天灾人祸、战争、疠疾、核灾,林怀民编作此舞。节目单中引用《道德经》中的“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作为舞蹈的注脚。舞题《微尘》似乎意味着人类的卑微、脆弱、无助。
       
      《微尘》首演后,林怀民才惊觉:2014年正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百年祭,2015则是二战终战七十周年。
       
      《白水》/《微尘》双舞作经常同场演出,迥然不同的风格造就强烈的戏剧张力。 
       
      云门舞集

      根据古籍,“云门”是中国最古老的舞蹈,相传存在于黄帝时代。1973年,林怀民以“云门”为名,创办“云门舞集”。这是台湾第一个职业舞团,也是所有华语社会的第一个当代舞团。

      长年海外巡演,是国际重要艺术节的常客,以独特的创意,精湛的舞技,获得各国观众与舞评家的热烈赞赏,被誉为“世界一流现代舞团”。
       
      1999年,林怀民成立云门2,培育年轻优秀的编舞家和舞者,深入台湾城乡校园和小区演出,教学,深耕地方艺术环境。2011年起,云门2启动海外演出,获得热烈好评。
                                                                                     
      林怀民  云门舞集创办人暨艺术总监

      林怀民原是一位著名的小说家,留美期间开始正式习舞,1973年创立云门舞集。1983年创办国立艺术学院(今国立台北艺术大学)舞蹈系。1999年创立云门2。他经常从亚洲传统文化与美学汲取灵感,编创充满当代意识的舞作,是国际推崇的编舞家。

      2013年,林怀民继玛莎•葛兰姆、默斯•康宁汉、皮娜•鲍什之后,获颁有“现代舞诺贝尔奖”美誉的“美国舞蹈节终身成就奖”。
    3. 【温馨提示】
      1、演出票是观众进入剧场观演的唯一有效凭证。所有演出票一经售出,不退换、不记名、不挂失、不补办。请购票人务必妥善保管演出票,如因个人原因不慎将演出票丢失、损毁或遗失副券均无法进场观演。
      2、选座购买请于15分钟内完成支付流程,否则座位将不作保留;
      3、未开票演出不支持“选座购买”,如需预定未开票演出,请分别提交订单;
      4、系统将根据您填写的地址自动判断快递费用,如选择自行前来广州大剧院票务中心取票,请在取票人信息栏中填写取票人姓名、联系方式。
      5、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